我们的一生要买多少保险?一篇文章给你提供一个思路。

  • 2020/2/4 18:55:46

导读:保险分为好多种类,每一种对应着不同的责任。也就是说,想拥有全面的保障,就要买好多种保险。

恰好有人问我:人这一辈子要买多少保险才够?这个问题很难回答,保险规划是个动态的过程,并没有一次买够的说法,不过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思路。

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大家先想想:我们为什么要买保险?保险能给我们解决什么样的问题?

说白了,我们买保险的目的就是:希望付出小的代价,换取关键时刻的经济援助,以帮我们更好的解决风险带来的种种问题。我们要解决多少问题,就要买多少保险。

我们的一生,会遇到哪些问题呢?

1、死亡的问题

人过留名,雁过留声。人活一辈子,万一不在了,总要给家人留下点什么。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提前死亡的风险,毕竟没有人能保证自己将来肯定是寿终正寝的。(话虽然难听,别否认事实)

每个人都会死,但有些人的死的轻如鸿毛,有些人的死的重于泰山。这里的轻重没有其他的含义,纯粹指的是「保额」。

寿险就专门解决人死的问题。有寿险的人,即使他死了,也可以给家人留下一笔大额理赔款,将来可以用于家人的日常起居、生活开支。

有人说,我都死了要钱有什么用?是的,很多人都这么想。反正你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,你死了家人也不用活了是吧。有这种想法的人,不用买保险。

如果你已经提前规划好了这一切,为自己的死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,确保家人不会因死亡而受到影响,这一项保险就可以不用买了。

我们的一生要买多少保险?一篇文章给你提供一个思路。

2、疾病的问题

死亡是每个人的终点,这话不全对,如果疾病来得早、来得急、没钱治,有可能疾病就是人生的终点。

疾病带来的不仅仅是身心的痛苦,更是高昂的费用。它像个无底洞一般,无情吞噬自己辛苦积累的财富,再有钱的人看到ICU这三个字母也会瑟瑟发抖。

因为一场病,卖掉房子、车子,债台高筑,去各种平台筹款,甚至借高利贷的新闻,不用举例了吧,随便搜一搜,多的是。

面对疾病,却掏不出钱的无力与绝望,会让人发疯的。如果自己有重疾险,保险公司能给理赔,是不是更安心一点呢?

一个人被病折磨的寻死觅活,不是因为他做错了什么,而是他明知道每个人都会得病,却什么都没有做。如果你已经为将来的医疗费做好了准备,这份保险也可以不买。

3、养老的问题

最美不过夕阳红。如果人生没有提前规划好老年的生活,望向夕阳的时候,也发现不了美,只会看到一片凄凉的血红。

人人都想长生不老,却不知活的久了真不是好事。自己养自己还好说,如果把将来寄托在后代身上,有可能体验到什么叫寄人檐下。

小时候不能挣钱,给父母要钱花。没想到这一辈子兜兜转转,又回到了起点,这回是向儿女要钱花。他们也有儿女要养,也在为自己的将来打拼,又能腾出多大的精力来照顾你呢?

如果他们条件好点还好说,条件不好怎么办?让他们养老就是在拖累他们啊。他们有一盘肉,是先给孩子吃,还是先给父母吃呢?你现在是怎么做的呢?

所以养老这回事啊,谁都不能靠,只能靠自己。提前规划了就有享福的命,在自己能挣钱的时候,给自己来份定期交费的养老保险,退休以后按年取或一次性取出来,它不香吗?

以上提到的,是人生中最大的事。除此之外,还有孩子的教育金,爱人的医疗、重疾和养老、家庭资产的传承等等,都可以用保险来实现。

还是那句话:保险只提供一份问题的解决方案,至于你觉得多少份保险才够,取决于你想要解决人生中的哪些事儿。

保险行业经常提到一个概念:「人生的七张保单」,其实这也不是个定数,它说的是人生有七个问题可以通过保险实现最优解。

现在知道这一辈子到底要买多少保险了吧?也别嫌多,现在当然看不出来。等有一天面临这些问题了,你就会感谢已经买了保险的自己。真的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